这里白杏
伪腐,懒癌,拖延症晚期选手
会瞎瘠薄写点东西
但文笔和奥利给基本无差
极度玻璃心,被骂超怂
双标狗,十分KY,但由于不喜欢说话暂且看不出来
泥塑ooc爱好者
邪恶的女高中生,样样都差,爬墙第一
没啥好关注的,经常会有zz言论发表
以上。

应你的愿。

受惊若宠??
emmmm今天我们俩也在安静的互吹。
为齐途打call!!!

步入亓荼:

 @酒酿白杏 


有个酷爱写玛丽苏的朋友是一种什么样的体验?


查看全部127个回答


风景如同抽象画,白云深处有人家


1782赞


谢邀。


首先说一下背景吧。


我,一个小透明耽美写手,酷爱各种曲折迷离的感情线和大起大落的剧情。


而我的朋友——一个从小学就认识的同学,也是一个文手,有时候也会画一下自己的孩子们。我们用BX称呼。


她的想法总是令我大吃一惊。


网文三要素,世界观、人设、剧情。


从第一点开始谈起。如何形容呢——她塑造的世界总是特别地令人向往,总能勾起别人阅读的兴趣(然而我就没有这么庞大的想象力去塑造这一个世界观)。她笔下的世界不同于我们所居住的,可以说或多或少都合了读者的兴趣,是一个我们想要去生活的地方。


嗯。世界观,仅此而已。好的世界观是成功的一半。


接下来我就要开始大肆描绘她最喜欢的部分了。


人设。


我先来说说我自己写人设的习惯吧。我会先想想他在剧情中充当什么样的地位,如果他要这么做的话他应该是什么样的人,最后考虑要不要用人生经历给他洗洗白,总之从来不考虑外貌穿着等东西。


——我从来没有设想过去码一个万字人设是什么样的体验。


然而她做到了。


她对于她的孩子——倾注了如何之多的情感啊!


我相信每个人都有过一段混玛丽苏的经历,也必然知道设置一个玛丽苏女主有多费心(不要认为随随便便挂个好听的名字混个凄惨的人生就是玛丽苏,玛丽苏也是有高级版的好不好!)。            


 然而BX,她认真到了什么地步。


……令我发指的地步。


她认认真真编写了这个人物的每一个细节,包括人生中与其他人的每一个故事中的每一次抉择的原因,与每一个人物的关系以及这个关系对于结局的发展,她每一个身份穿什么样的衣服,每一个衣服上的细节都有什么样的作用或者象征。不仅如此,她还把这个人物所接触过的所有机构里面的所有参与人员的所有能力。(嗯,异能这种东西设置起来最烦了。)三界四大家族五大州六大种族七大魔王八大天使,每一个她都能精心设计出不同的东西来。


……叹为观止,甘拜下风。


第三点,剧情。


玛丽苏剧情大家看了很多。但融会贯通集大千玛丽苏汤姆苏于一成的玛丽苏剧情……emmm。


比如说吧。玛丽苏剧情,无非就是哪个人爱上了哪个人,哪个人又死了于是另外一个人又爱上了哪个人。这几个人开始纷纷格格纠缠不清。


但是BX不一样。她能把被炒烂的大三角蒸出麦芽的香气来。


她的感情线,没有特别多的人掺和(……不像我的多角。),就是单纯的三个人,爱得死去活来,不加杂念。


比我的纯粹。


她的剧情,干净利落不拖沓,该怎么样就是怎么样,这个点就该转折,这个点就该回忆杀。


比我的细致。


就这种感觉。你点进去她的文章,看了两章。


“卧槽,怎么又是这种剧情。”


你会在心里默默唾弃两下,然后不由自主地接着看。


……不,我真的不是黑。我也真的不认为她的文章能够当做茶余饭后用来吐槽看着笑话。


……欲罢不能,就这种感觉吧。


我他妈吹爆。(闭眼/安详)



评论
热度 ( 2 )

© 酒酿白杏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