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里白杏
伪腐,懒癌,拖延症晚期选手
会瞎瘠薄写点东西
但文笔和奥利给基本无差
极度玻璃心,被骂超怂
双标狗,十分KY,但由于不喜欢说话暂且看不出来
泥塑ooc爱好者
邪恶的女高中生,样样都差,爬墙第一
没啥好关注的,经常会有zz言论发表
以上。

番外:阿纳斯塔西娅的故事

·又名“论老司机年轻时犯下的错误”

·老板娘:我今生唯一被骗,就是年轻时前任首席占星师对我下的套路

·也名“老司机的黑历史”“如何成为一名情报贩子”

卢卡斯:???原来你不是我亲妈???

老板娘:……你这么沉默寡言不同变通哪里像我了???

·米娅:吃瓜。

·维朗妮卡·格里菲斯:身为女主角,为什么我还没出场???

·作者:这是群像剧。下一个。




今年的冬天格外的冷。

阿纳斯塔西娅·墨菲如是想着,手中一下没一下的擦拭着酒杯玻璃质的杯身。丧钟酒馆里往常醉的东倒西歪的酒徒们早就因顾忌这恶劣的天气,回家去了。墙上的时钟已经指向了“11”,屋外的大雪却仍然丝毫没有停下来的迹象,壁炉中燃着熊熊火焰,桌上缀着的蜡烛散发着柔和的光芒,屋内的温暖与室外的严寒形成了两个世界。

毕竟好久没下过这么大的雪了啊。只有17岁的丧钟酒馆老板娘小心翼翼的拿出来一个杯糕,上面还插着一支蜡烛——简陋的生日蛋糕,不过没关系。

阿纳斯塔西娅轻轻闭上眼睛,十指相扣,在心中默默许下了一个愿望:请让我怕以后的生活过的更加充实吧☆!

她本就是个喜爱冒险的人,即使这个性格特点在酒徒父亲的教育下逐渐被消磨殆尽,但在父亲死后接管这个酒馆、接受了许多新事物后,又重新充斥着她的内心。

她总有一天会离开这里,找到另一番更广阔的天地的。

少女嘟起嘴,缓缓吹灭了蜡烛,睁开眼,抓起一个勺子,准备将这个蛋糕清扫干净。

但酒馆的大门突然被推开了。阿纳斯塔西娅惊了一下,也不抬头,张嘴将一块奶油塞进嘴里:“已经息业了,客人。酒馆内没有任何酒和食物供应。您可以回去了。”

对方没有回话。只听见屋外风雪呼啸的声音渐弱,然后是大门关上的“吱呀”声。阿纳斯塔西娅抬起头,随手将垃圾丢在一旁的桶中,目光移向那名不速之客——一个身着黑色斗篷的怪人,全身湿透里,怀里似乎抱着个婴儿,不啼不哭,可能是个哑巴吧,少女尖酸刻薄的想道。

怪人看着她,朝着吧台走过去。干燥的木质地板上留下他湿漉漉的脚印。

“你是谁?为什么要来这里?”阿纳斯塔西娅警觉的问道,她右手背在后面,橙红色的火焰在她的手心里燃烧——虽然她的魔法天赋不高,但是也足以吓对方一跳以让自己有时间拿起吧台另一端的匕首了。

怪人离她越来越近了,她的手发着抖,面上却是临危不惧的冷静——她在14岁掌管酒馆后遇到砸场子,逼交租的人不下十几次,她哪次没有怕过?但她哪次又没有凭着自己圆滑的手腕和恰到好处的威胁手段令对方败北。

她不会怕的。

不会。

 

 

 

 

怪人突然站定了。隔着吧台的距离,他伸手摘下了自己的兜帽:“请不要动手,小姑娘,我没有恶意。”

这是一个极为漂亮的女人,有着一头和自己相仿的卷曲的棕发,精致的脸蛋上镶嵌着一双温柔的灰眼睛。她的脸似乎因虚弱而苍白,在烛火的映照下更是几乎透明,本应红润的双唇也冻的发紫。

她就这么直直地盯着阿纳斯塔西娅,她感觉自己背在身后的右手渐渐放松,一颗心怦怦的跳动,满是对美丽事物的惊叹。她听见自己有些结结巴巴的问道:“您有什么事情吗?”

二十年后的阿纳斯塔西娅回想起来,总会感叹当初年少无知的自己一定是受到了对方的蛊惑,才会接下这么一个烂摊子而且还傻傻的觉得自己受了益。

“您是个善人,我知道。”女人低头,爱怜的看着怀中熟睡的婴儿:“我想委托您一件事。”她说。

“这是您的孩子?”阿纳斯塔西娅问道。

“是的。他前天刚刚出生。”女人俯下身子,在男孩白嫩的脸蛋上印下一个吻,“他才这么小,就要遭受被人追杀的厄运。”

“有人……要追杀他?”阿纳斯塔西娅微微抬高了声音,有些不可置信的问道。

“我可怜的卢卡斯啊。那些人是如此的可恶,仅为了一己私欲就想夺走你。”女人没有回答阿纳斯塔西娅的话,只是温柔的看着自己的孩子。“但我不会让他们得逞的。”

“您,您是要?”

“我会拦住他们,为了我的卢卡斯和我的丈夫,我会消灭他们,即使粉身碎骨。”女人喃喃着,却充满力量。

“你知道吗?他们为了得到可以增强魔法天赋的龙鳞不惜全力杀死我的丈夫,活捉我的儿子。”女人看着阿纳斯塔西娅,面色平静:“但是他们绝不会得逞的,我已经预见了他们的未来,在巨大的魔法阵下尸骨无存。”

“您是……预言家?你的丈夫……”少女吓得后退几步,她似乎明白了什么。

“是的。我叫玛莎,是普罗伦达帝国的前任首席占星师。”

“在我嫁给我的丈夫后,我们便私奔了。”

“我的丈夫是一条冰龙。他为了保护我们,死于人类的武器之下。”

阿纳斯塔西娅抿着嘴,不知如何作答。

“那您……”

“现在轮到我了。”女人打断了阿纳斯塔西娅的话,“换我去守护他了。”

“那请将他交给我吧!”阿纳斯塔西娅突然叫起来,她的耳朵因为激动而染上红色:“我,我知道这样很不礼貌……毕竟将自己的孩子交给一个陌生人也是不可能的……”她突然意识到了自己的失礼,声音渐渐变小。

“就在等你这句话。”女人的声音令她惊讶的抬起头。“我已经看到了你的未来,少女。”

“你坐在这间屋子里,不过空间显然比现在大了许多。酒馆里人满为患,有个少年穿梭在人群中。”

“是……您的孩子?”

“是的。所以我来到了这里。”玛莎看着阿纳斯塔西娅,灰眼睛中满是笑意,“冥冥中的缘分使我们相遇。”

“咿呀,咿呀——!”俩人都不由自主朝着声源看去,孩子醒了,他的样貌令少女倒吸一口气——卢卡斯有一只金色竖瞳。棕发和左眼的灰色与母亲如出一辙,金色的右眼波光流转,目光在陌生少女和母亲之间移动,突然“咯咯”地笑了起来。

“看来卢卡斯很喜欢你啊,阿纳斯塔西娅。”玛莎轻轻晃动着臂膀,“不用惊讶,作为预言家,自然能够知道别人的名字,即使她还不曾告诉于你。”

“请把双手伸出来,阿纳斯塔西娅。”女人将婴儿轻轻放在少女的手上,托住他的背部,可以轻轻的摇晃……对,就是这样。卢卡斯很喜欢呢。“她脸上浮出身为人母的微笑,嘴中教着还不太熟练的女孩如何使自己的孩子躺地更为安稳。

玛莎从袖子中掏出一条挂坠:“这个三角状黑曜石项链请你在卢卡斯12岁生日时为他带上。可以使他不会出现龙化的特征。”

她将挂坠轻轻放在吧台上:“我会给予你一个祝福,作为我对你帮我养育孩子的感谢与回报。”

女人转身一步步向酒馆大门走去,嘴里说着最后的嘱咐。

“请你将卢卡斯的右眼遮住,这件事不能让其他任何人知道。否则定会惹来杀身之祸。”

“后天有一个男人会来到你这里喝酒,金发,棕色眼睛,大概四十几岁,你可以问他一些问题。相信我,你会学到许多。”

“以及,情报是个好东西,请好好收集,并巧妙的去运用它们。”

“最后,请做个好梦吧。”女人转头,对着阿纳斯塔西娅打了个响指。

祝你有个好梦,我的恩人。

 

 

 

第二天.。

阿纳斯塔西娅猛地从床上坐起来,看着周围熟悉的场景,揉了揉鼓胀的太阳穴。

看来是做了一个……梦呢?

果然生活还是要依靠自己才能充实起来。少女换上自己那件灰色的裙子,拉开窗帘,准备开始新的一天。

突然她听到了一声响亮的啼哭。

阿纳斯塔西娅心中咯噔一下,顺着声源绕到自己的床边,那儿躺着个婴儿,棕发,灰色的左眼睛,右眼的金色波光流转,泪水从眼眶中不断的淌出。

好吧,也许生日许愿有时也能成真。

突然从纯洁少女直接晋升为“单亲妈妈”的阿纳斯塔西娅·墨菲如是想着。

 


评论 ( 19 )
热度 ( 3 )

© 酒酿白杏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