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里白杏
伪腐,懒癌,拖延症晚期选手
会瞎瘠薄写点东西
但文笔和奥利给基本无差
极度玻璃心,被骂超怂
双标狗,十分KY,但由于不喜欢说话暂且看不出来
泥塑ooc爱好者
邪恶的女高中生,样样都差,爬墙第一
没啥好关注的,经常会有zz言论发表
以上。

第二章 迷雾捂住了我的眼

·2k刚过,要睡觉了,快速码完

·明天更另一篇番外

·卢卡斯的cp出现了一行字【邪魅一笑

·米娅:我觉得我可以日天日地日神仙怎么办不行我得忍住我可是看了剧本的女人剧透死全家啊

·米娅:皮这一下我很高兴:)

·去你【】妈的排版!!!!





          阿纳斯塔西娅随手抓起一瓶酒,用自己微弱的魔法拔起瓶口处的木塞,直接一口饮下——略带着辛辣的液体进入口中,又从喉咙处滚入腹腔,令人浑身舒爽。

        只有三个月了。妩媚多情的丧钟酒馆老板娘眯了眯眼,又对着手中的酒轻抿一口,在心中细细盘算着。

还有三个月,霍尔公爵就要率领着联军攻入王城了。这是昨天躺在阿纳斯塔西娅床上的那个线人跟她讲的:“我准备往北边走。”

“去绿洲吗?”她当时慵懒地趴在对方身上,如此问道。

“是的。我有认识的艾西加人。您……有意愿吗?”这名年轻的男子小心地问她。

“我?”阿纳斯塔西娅点点自己鼻尖,在看到男子微乎其微的点头动作后夸张的笑了起来,随后道:“这倒不用啦,宝贝儿。我还是很爱我的酒馆的。”她从床上下去,换上那件华丽的天鹅绒红裙。“有缘相见咯。”然后头也不回的离开了男子的房间。

 

 

 

 

要先逃吗?妇人的手指细细的摩挲着玻璃制瓶身。那有逃到哪里去呢?到时候自己的线人散落大陆,没有快捷的交通工具也无法进行互相联系……到时候战乱四起,诸侯纷争,道路封锁,也不知道她能不能仍然如此安宁地坐在酒馆中耳听八方……

“母亲?”一个男声打断了阿纳斯塔西娅的思路。她微微抬眼,面前站着个侍者模样的少年,正盯着自己,欲言又止,右眼被绷带一圈圈缠着,看起来是失明了。

“怎么,卢卡斯?”

“我看您似乎很困扰的样子……有什么是我可以为您做的吗?”阿纳斯塔西娅·墨菲看着他,轻轻叹了口气,“没什么。倒是你,最近。”她指指自己的右眼,“有没有什么不舒服?”

“没有,母亲。好了很多,早就不疼了。”

“那就好。拿瓶果酒给那个桌的女孩,卢卡斯。对,黑发金眼睛的那个。”她向自己的儿子示意了一下米娅的位置。对方托着腮,手指不时轻轻敲击着桌面,似乎在感觉着什么。

 

 

 

 

少年卢卡斯拿着果酒,向那个失明的少女走去,将酒瓶轻轻放在她面前。“需要帮忙开一下瓶吗,小姐?”对方听到了自己的声音,慢慢的抬起头,他看到了这双无神的金眼睛中自己的身影。

“当然需要。谢谢。”米娅听着对方将木塞拔出的声音,又道:“叫我米娅好了,卢卡斯·墨菲先生。请坐在这儿吧,陪我聊聊天……啊,不用惊讶,昨天我已在梦中见过你。”她又听见身边的木椅被拉开的声音,“我记得梦中的你和我很像,所以想着也许你能了解我的想法。”

“恕我冒昧,小……米娅小姐。您真的能够预见未来吗?”

“当然可以哦。比如说虽然我看不见,但我仍能知道你是个有着灰眼睛和棕色卷发的20岁男性。”预言少女拨弄着巨大耳饰上珠光流转的绿玛瑙,这是她在赚到钱后从典当铺重新赎回来的东西。“还有……”她凑近了卢卡斯的耳边,压低了嗓音。

“你没有失明。”她自顾自的说着:“我在梦里看见了,你揭下了你脸上的绷带——你有一只金色竖瞳。”

米娅被对方猛地推开:“你究竟知道些什么?”

“只是一些事实罢了。”米娅笑起来,“只是有些事实该说,而有些不该说——别怕,我又不会说出去,我对我看见的东西往往守口如瓶。”

“等着吧,我们会成为伙伴的。”

对方不语,抓着米娅的手却渐渐放松了。

“我知道你想说‘你又是从梦里看见的?’不,这次不是。这次只是直觉罢了。但我们这一行,直觉都很准。你母亲阿纳斯塔西娅·墨菲夫人也是清楚这一点的。”米娅喝了一口果酒,甜腻的液体刺激着味蕾,几乎不带一丝酒味——这是兑了多少果汁啊,她在内心暗暗腹诽道。

“我想问您一个问题。米娅小姐。”卢卡斯深吸一口气,轻声问道:“我最近常常做着一个梦,梦里的我跪在地上,怀中抱着一个人……我不知道对方是男是女,但她或他满身血污。”

“嗯哼,然后?”

“然后。我抬起头,看见硝烟满布的天空中有一个庞然大物。”卢卡斯深吸一口气,“是龙。”

“我想问您的问题是:这个人究竟是谁。”卢卡斯盯着眼前的少女,她似乎又进入了放空自己的状态,一双金眸毫无神采,“我只记得梦中的我充满了悲伤、绝望和……仇恨。”

一阵沉默。

“不好意思,刚刚我进入了坦陀罗状态。”少女突然回神,“有某个实力强大的占卜师将你的未来布上一层迷雾。”

“什么?”

“我的意思是,你的未来被封印了。非常抱歉,卢卡斯先生。我看不见你的未来。”

“迷雾捂住了我的双眼。”

 

 

 

 

三个月就这么过去了。

米娅仍然像那天一样过来点一瓶果酒,与卢卡斯和阿纳斯塔西娅闲聊,对着偶然走过的一名客人瞎扯他的过去与未来。霍尔公爵确实率领着联军攻入王城,但他们逼迫国王签下了将土地献给霍尔公国的协议,并承认他是最强的诸侯,便退兵回到东部和南部。

什么事都没有发生。

原本听说有战争而纷纷逃离的人们又回来了,继续安居乐业,与往日无常。阿纳斯塔西娅却早已摩挲着下巴,将玛奇拉大陆的羊皮纸地图研究了一遍又一遍,终于在自己密密麻麻的记号中用红色墨水标出了最完美的一条逃生路线——从王城的郊区出发,绕过重兵把守的霍尔公国国界,进入塞拉摩平原上的森林,假扮商人,进入霍尔公国,顺着商道来到奥卡兹港口,从海路走,偷渡到法兰伦群岛。

她和卢卡斯的行李早就准备好了,放在酿酒的地窖里,准备看着时机成熟时出发。阿纳斯塔西娅看着自己的完美路线,在一边写上自己和卢卡斯的名字。

她迟疑了一会儿,终是加上另一个名字。

米娅。


评论 ( 6 )
热度 ( 3 )

© 酒酿白杏 | Powered by LOFTER